关不关四季

该死的蚊子叮在眼皮上第二天还是要见网友啊2

 

是谁时隔两年依然在坑底×

all花带蕾 (自行避雷)

学生日常流水账

 

02.

 

花少北坐在学校对面两条街近的咖啡店里因为要和网友见面而浑身不自在的时候,旁边的老番茄已经把作业掏出来开始奋笔疾书了。花少北看着好友认真投入学习的样子佩服得直感叹:生子当如老番茄!

 

然后他掏出了手机开始玩消消乐。咖啡店里的男服务员跟他说wifi坏了明天才能修好,花少北月底手机里的剩余流量少得可怜,他早将这个月的零花钱全部充进游戏买皮肤,现在只能靠消消乐这类单机游戏勉强度日。

 

他不过消了十盘,老番茄的作业就写得差不多了,还有功夫时不时瞄对面的人一眼偷笑花少北专心致志玩游戏时撅起的嘴巴。显然学渣与学霸的时间是不等价的。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老番茄他们快乐约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的时候花少北总在哭诉作业太多还没写完。

 

又消了两三盘后,花少北开始卡关了。他们还在等待,此时外面天都快黑了,昨晚被蚊子折磨到大半夜的花少北窝在卡座里犯困。番茄早已写完作业看他玩游戏,还在旁边悄悄伸手帮他用了一颗炸弹,于是响起的游戏音效声顺理成章把花少北惊醒。

 

“啊?要上课了?”

 

老番茄无奈摇头,伸手帮他把耳边翘起的头毛理顺,问:“北子哥,你们面基约的什么时间?”

 

花少北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显示20:40,这才意识到他的好网友已经迟到了半个多小时,也就是说他足足浪费了老番茄半个多小时的时间。花少北不好意思地看着老番茄,少年人和他对视的眼里没有一点不耐烦,于是更觉得抱歉,轻轻推了推老番茄,说:“番茄,要不你先回去吧。小蕾跟我说她有可能会晚到,但是我没想到会那么晚还夸下海口跟她说了不管多晚都会等她。”

 

即便是夏天也会迎来夜晚。老番茄盯着花少北眼皮上弥留一天之久终于消退下去的蚊子包,点了点头说:“好吧北子哥,那你一个人注意安全。”他背好书包站起来,从上至下俯视着花少北,表情无比温和,一副乖乖学生的模样。写作业遇到难题时的小动作害得他右边头发翘起一个角,让此刻的他在花少北眼里更加可爱无害了。

 

“我先走了北子哥,明天见。”

 

花少北朝他摆摆手,“明天见,番茄。”

 

夜色在揭开一个角后就迫不及待地蔓延吞噬整个天际。少年转身离开,在街边漫无目的地踱步。半晌后,他回到了告别不久的地方,拽着书包带子等红绿灯,过了马路,在咖啡厅对面的甜品店找了合适的座位,隔着玻璃窗,车流和来往的行人,依旧温和地注视着那个他想要注视的男孩。

 

就在花少北从厕所回来,百无聊赖地跟服务员要了根嘬着第三杯咖啡时。一个一身黑西装拎着公文包戴着银丝边眼镜的男人匆匆忙忙赶了过来。花少北眼看着他着急地东张西望,眼看着他将视线投到自己身上,眼看着他带着一丝惊讶走过来问他。

 

“你是北的寂寞无人懂吗?”

 

“你…你是小蕾萌萌哒?”

 

咖啡厅多了两个在沉默中尴尬的人。还是男人最先打破沉默,他莫名其妙笑了一声。花少北不知道他笑什么,但是也跟着笑了。男人瘫坐在花少北对面的沙发上,手背放在额头上无声地大笑,直到花少北被他笑得又开始尴尬起来他才上气不接下气地笑着解释。

 

“对不起哈哈哈哈哈……我就是,就是听着你喊我的网名觉得我的名字也太他妈傻逼了哈哈哈哈哈。”

 

呵呵。

 

花少北扯起嘴角微笑,在内心打开弹幕吐槽。你还知道呢你一个一米八多公鸭嗓大高个叫什么小蕾萌萌哒。花少北心痛,为之前好几次跟这人聊到半夜不睡觉的自己感到心痛。他差点暴露本性,忍住咬牙切齿的冲动说:“你喊我花少北就可以了,这是我的名字。我怎么称呼你?”

 

“哎呀那我就不喊你北神了以后喊你小花。”他大咧咧扯开领带说,“我叫lex,你喊我蕾丝就好啦。”

 

花少北发誓从眼前这个潇洒不羁的男人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丝卖萌。但他瞬间又觉得这人穿西装好他妈帅。打工人真帅啊。

 

他没有从lex身上看出来的是打工人加了半天班散发出来的比那身黑西装还要浓厚深重的黑色怨气。lex一边为自己点了杯黑咖,一边问花少北还有没有什么想喝的。花少北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刚才等他的功夫下已经干了两杯,现在手上这杯都喝不完了。

 

“都怪我那个傻逼老板今天临下班前在公司发了一通脾气之后一直不走搞得我们所有人都走不了。”lex忿忿地骂了两句,抬眼看到坐在对面的花少北又觉得心灵被净化了。从他进来时他就一眼看到了花少北,他长得好实在看,清秀干净的面庞上安安静静地绽放着一朵不那么吸引人注意,然而看到之后就无法再轻易将视线移开的蓝色小花。男孩孤零零地坐在卡座里,时不时看向门口的小动作清清楚楚地告诉他他在等人。心知肚明这个漂亮男孩等的就是自己,lex感觉由于加班完就急切赶来导致通身的疲惫感瞬间减轻了不少。和花少北简单地说了几句话后,他更认为男孩十分对他的脾气。因此对于这场面基,lex的评价就是——喜欢的不得了。

 

花少北却不这么认为。他在网上其实还挺能聊的,现实中却不知怎么哑巴起来了。他把原因归结于自己是第一次面基上,更何况面基对象还给他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lex看出他的拘谨,在心里笑道小孩儿。他毕竟是成年人,而且还算得上是挺圆滑的成年人,有意一直提起两个人都熟悉的话题,游戏,最近看的动漫,很快就把花少北引导得话多了起来。直到收到他妈给他发来让他速速回家的最后通牒他还觉得不够尽兴,主动跟lex说有机会可以常见面。lex扶了扶滑到鼻梁上的镜框,低声笑了笑说:“当然好。”

 

最后lex提出要送他却被拒绝了,花少北给出的理由是这边离他家近,他走几步就到了。lex觉得这小孩儿真贴心。实则花少北是以为说要送他的社会精英lex起码开的得是简单商务车,结果看到lex骑出随意停在路边的小电驴还遵纪守法戴着安全头盔的模样实在太不酷才拒绝的。

 

夏天的晚上路上人不算少,街边有趁着凉快一点的晚风散步遛狗的人,有坐在围在路灯下面借亮下棋还要不时挥着手赶走趴脑门上大蛾子的老头儿,以及得着一块空地就拎起音响秀出活力秀出舞步的大姨们。花少北晃晃悠悠地往家走,在走到转弯处时却听到身后有动静。他回头看过去,什么也没有。一股凉意贴上后背,原本并不害怕的他脑海中突然想起一些抢劫类的社会治安事件。花少北越想越怕,连随风摇曳的树影都变得恐怖了起来,他加快步伐一路小跑回到了家。

 

到了家花少北顿时安全感十足,尤其是他妈还给他留了他爱吃的糖醋排骨。花少北把手机充上了电,洗完澡后躺在床上跟人聊天。先是跟lex报备了一声自己到家了,又打开跟某幻几个人的群聊。

 

花少北:兄弟们,走夜路撞鬼了。

 

某幻:?

 

中国boy:我靠,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花少北:明天再跟你们说。

 

某幻:操。

 

中国boy直接一通电话打过来,花少北接起电话的时候还来不及收住笑,“咳,干嘛中国拜那么晚不睡。”

 

“你说呢?本来就要睡的。快跟我讲讲,你群里说的啥啊什么走夜路撞鬼了?”

 

中国boy火急火燎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花少北嘴角疯狂上扬,他努力憋着笑,说:“讲什么啊快睡觉。说了明天告诉你们的,我快困死了。”

 

“不是花少北你是不是人啊,我好奇死了你现在不跟我讲我就睡不着,你先告诉我嘛我保证不告诉他们。你别睡啊先花少北,喂——花少北?”

 

花少北果断挂断了电话,然后在床上疯狂大笑,楼下的狗听了都跟着叫了几声。

 

笑够了之后他就把手机放一边,闭上眼睛准备睡觉。

 

过了一会儿,花少北又在黑暗中睁起双眼。

 

靠,咖啡喝太多了根本没有睡意啊!!!

 

手机屏幕闪起白光,老番茄发来一条信息。

 

“到家了吧北子哥。”

 

 

评论(2)

热度(18)